评论都会看,非常感谢您的喜欢

「叶黄」岌岌


原著向
感谢观看
字数:5530

//

荣耀世界赛。

八进四。

中国队对战德国队。

中国队赢了之后,最令人震惊的不是成员间超默契的配合和王杰希再次让人目瞪口呆的魔术师打法,而是黄少天在关键时刻居然做到了长达4秒的一拖三。

这一片段不断回放,大屏幕上显示出了黄少天这一段时间里的APM。

710!

黄少天坐在椅子上,呆呆的看着屏幕,门已经开了,他听得见潮水般的掌声。

肖时钦见他总不出来,跑去找他,喊了好几声才把人喊的回过神来。

“哎?我哪能有什么事啊!去去去,要不是本剑圣你们还搞得定?”黄少天一脸不屑于和你这种人说话的臭屁神情离开房间。

一伙人去开招待会,大功臣黄少天自然不会少。

叶修一开始先是随意分析了下赢的原因,自然而然就扯到了黄少天这次简直有点吓人的手速。黄少天眉毛一挑,摆明了一副【怎么样我厉害吧】的表情。

记者们也纷纷转移阵地,不顾黄少天话唠,拿出舍命陪君子的精神开始像黄少天问话。

“请问黄少天选手平时的手速也有这么快吗?还是说这次只是意外?”

“我平时手速?马马虎虎5,600吧,不要太羡慕,羡慕不来的。”黄少天这么一说,话匣子不知不觉的就开启了“本剑圣可不是吃素的,手速总得上来。我给你说啊,当年……”

“咳咳。”叶修咳嗽。

黄少天还张着嘴巴呢,没办法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闭了嘴,在桌子底下比了个中指。

叶修斜着眼一看,就发现了点名堂。

黄少天的手,虽然是被极力的压制着,但还是微微的颤抖着。

损耗太大了啊……

叶修眯了下眼,扭头继续回答记者问题。

下了记者招待会,叶修走到黄少天身边就去抓手。

黄少天一脸惊吓的看着叶修,“哎哎哎老叶啊!我警告你啊!不许乱来!本剑圣的手价值连城,把你卖了都赔不起的好吗!”

“是吗?”叶修挑起眉毛,胳膊肘就架到黄少天肩上去了,“少天大大手还好吗?有问题就说啊。”

“我能有什么问题啊?”黄少天拍开叶修的手,呲了呲牙,扭头走向自己的休息室。

黄少天锁上门,走两步倒在床上,面朝下趴了一会儿又翻过身,伸出双手对着灯看。

两只手都在微微的颤动。

黄少天疲惫的闭上眼。





//

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里,黄少天都没有出场,几次会议下来众人依旧十分不明白为什么叶修不给黄少天出场。而会议上叶修安排完出场的人后,黄少天倒也一反常态的没有吵起来,只是郁闷的拧着眉毛,不满的看着叶修。叶修则一脸嘲讽的挑挑眉毛作为回应。

“哎,我说叶修啊,你为啥就不让黄少天上呢?之前的表现很能给对方心里压力啊。”方锐趁着没什么人,凑到叶修边上小声叨了句话。

“你看看他发布会上的嘚瑟样。”叶修头也没回,手里拿着资料翻啊翻。“而且之前手也损耗的比较大。”

方锐想了想“那倒也是。不过你之前是怎么恢复的来着?黄少天也没你之前那一下快啊,也不见你有什么问题。”

叶修用手指弹了下资料,“哥那是实力。”




没了黄少天吧,比赛倒也没什么大碍,还是照常赢,这让坐在台下的黄少天不知道该开心还是沮丧。

一场比赛下来,叶修时不时就能见到黄少天这个小朋友郁闷的撑着下巴,话唠属性都被隐藏了。

叶修叼着烟,突然不大习惯。

明明一直巴不得他消停一下来着,这下到奇怪。





//

一天叶修正在房间里看录像,突然就有人找上门来。

黄少天站在门口,一脸窘迫,眼神到处乱瞟。

“老叶啊……我找你说个事。”他看向叶修房里“如果你忙的话我就先回去了哈。”不等叶修回答,转身就走。

“哎。”叶修伸手拉住人“没啥事啊,进来坐坐?”

黄少天摸摸自个儿脑袋,进去坐床上,低头看着地毯上的毛。

叶修关了门,坐在垂着头的小朋友边上。

“你之前都怎么保养手的啊? ”

小朋友用脚趾拨弄着毛毯,一撮头发有气无力的耷拉着。

“实力而已,不用保养。”

黄少天抬头,一边呲牙一边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然后愤愤不平的起身。

“把手拿过来。”听见叶修这么说,黄少天止住了脚步,咬着牙纠结的一下还是乖乖伸出双手。

叶修抓住黄少天的手,微微皱起了眉“啧,还没恢复啊。”

黄少天憋嘴。

“手操有好好做吗?”叶修小心的揉着那双手的几个部位。

“有啊,一天三遍。”黄少天见叶修暂时没有松手的意思,干脆一屁股坐地毯上了,仰着头看着叶修。

黄少天这双手长的白白净净细长细长的,很是好看,就是还在很细微的颤抖着,虽然也很难看出来,但对于黄少天来说影响太大。

如果一直这么下去,这职业选手的称号大概就保不住了。

叶修觉得这事不大妙,松了手就发现黄少天坐地毯上,大大的眼睛盯着自己,“怎么样?没什么问题吧?啥时候能好啊?”

“咳……多休息一段时间应该就差不多了。”

“这样啊……”黄少天拍拍屁股站了起来“早知道这样我就和张佳乐去买宵夜了。”他看看表“那我回去了啊。”

叶修点点头,摸了根烟点上。一根烟都快烧完了才重新看起了录像。




//

总决赛是中国队赢了,虽然不算是毫无悬念,但也算合情合理。

新闻发布会上虽然这几场黄少天都没上,但叶修还是提到了他那惊人的一挑三,并且放言如果不是因为这,中国队就只能止步八强。能拿到这个冠军黄少天功不可没。

“那为什么这几场比赛黄少天都没有出场呢?”

“他最近不怎么舒服,要好好休息一下。”叶修留下这句话,结束了这次招待会。

发着低烧的黄少天完美的贴和了这份说辞。

下了记者招待会,叶修兜兜转转,在休息室门口找到了脑门上还贴着退烧贴的黄少天。

“剑圣大大不准备回国啦?”叶修在边上的贩卖机里买了两罐饮料,扔了一罐给黄少天,自己又挨着坐在了人边上。

“哼”黄少天撇撇嘴,接了饮料喝了起来。

“我们赢了。”

“嗯。”黄少天没多说话,叼着汽水罐子。

难得叶修主动挑话,这下却被打断了,两人没了话题,叶修坐了会儿,摸了根烟叼着。

“我说老叶啊……”

叶修扭头去看黄少天。

黄少天用手撑着脑袋,声音闷闷的从掌心里漏出来,“你说我这手,怎么就好不了呢?”

要是平时的叶修,这会早就一万分欠打的开始嘲讽了,但话在喉咙里转了转还是没有说出来,反而伸了手放在黄少天脑袋上,又稍微用了点力揉了揉。

“再看看吧,说不定回去就好了呢?你这还发着烧。”

黄少天没避开,也没回话,过了一会儿抬起脑袋,“走了走了,老叶你不想回国啦?回去再PK啊!”

叶修笑了笑:“行啊,我开修正场和你打怎么样?”

“呸,我拿夜雨声烦和你打,就不信打不过你。”黄少天头一昂,站了起来自顾自走了出去,就是步子比平时慢了点,“老叶你快点走啊!不等你了啊。”






回了国又是一大堆的事,叶修随便掐了个借口把事情都推给了喻文州,自己跑回了兴欣那边住着。

叶修除了荣耀也没什么事干,于是摸了张账号卡就跑网游里混了,就是还时不时看看黄少天有没有上QQ弹他要PK。

一个星期就这么过去了,黄少天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叶修翻着最近几期电竞之家,黄少天的名字也一次都没有出现,反而还见着了他自己的名字好几次。

叶修叼着烟觉得有些蹊跷,毕竟明眼人都看的出来黄少天的重要作用,更何况凭着黄少天的性子他自己也不可能藏着不让人采访。叶修想了半天,敲了喻文州打探情况,没想到喻文州也没挑明,支支吾吾的说黄少天不太舒服。

当天下午电竞之家出来后,他上了职业群,还没冒泡就把喻文州踢了出去。

第二天一大早,叶修一如既往地在边上那家早餐店啃油条豆腐脑。

远处慢腾腾鬼鬼祟祟的走来一人,戴着个可以遮住脸的墨镜,还不时四处看看。那人在兴欣网吧边上转了转,又看向了叶修在的早餐店,立马小跑着过来。

“少天?”叶修挑了挑每看着那人,那人连忙把手放在嘴边上做了个禁声的动作,声音压的底底的:“不许乱说!暴露身份了!别吵!”

“你来这干啥?”叶修啃完油条,站起来去付钱。

“新的电竞之家看了没?就昨天那期。”黄少天跟在叶修后面。

“看了啊。”叶修付了钱,又买了俩包子一荤一素的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接了包子也不顾热就咬了起来,声音含糊不清的回话:“那你还问我干啥来……这包子挺好吃的,多少钱啊我回去给你。”

“你退役为什么要来?”叶修走在前头,不知什么时候嘴里已经叼了烟,语气里都是满不在乎。

“你!我,我我不是来看看沐橙吗!我,……”黄少天见着叶修似笑非笑的表情,声音慢慢小了下去,干脆专心的啃起包子来。

回了林苑,黄少天打了个哈欠,一路上他都嘴里塞着包子一边打哈欠,别提多没形象了。叶修想了想两市的距离,坐个飞机也要5个多小时,但现在也就快十点,看黄少天这状况怕是连夜赶了过来。

“借你铺睡一下?”

“好……哈……啊。”黄少天打着哈欠回。

虽说叶修已经退役离开兴欣,但陈果一直都没有把床铺收了,怕哪天叶修又跑回来,屋里没多的床位。不跟别人打招呼也不好,只能让黄少天先睡着自己床。

叶修的烟瘾都知道,没事不叼根烟跟要了老命没什么两样,被子枕头的都是一股子烟味,黄少天爬上床,闻着味道皱了皱眉也没说啥,摘了墨镜就老实躺下了,没多久就睡了起来。

叶修在客厅里开了电脑上荣耀,职业群里喻文州被拉了回来,聊天记录里整整十页都在猜叶修这么做的原因。叶修见荣耀里有人@他,他就把聊天记录一关,荣耀开了全屏。

君莫笑的账号卡一直在他手里,但平时也不方便进网游,这些天都开着马甲在公会里带着人做公会任务,无聊时抢抢BOSS。这不,说是新副本出了要去刷记录。
叶修看了看地图,自己以前也玩过,攻略也是做过的而且还有点印象。

他迅速拉了几个人下副本,几趟下来虽然在榜上占的排名没问题,但总不能打到他设想的成绩,他又摸了跟烟,没过多久就有人敲门。

叶修挂着荣耀就开了门。

门外是喻文州。





黄少天是被饿醒的。他起床的时候看了眼时间发现正好快到饭点,又在床上躺了会儿琢磨着要让叶修请他吃什么才下了床。

他扒拉着脑袋上的一撮乱毛走出了房间。

“醒了?”叶修坐沙发上拿起烟灰缸弹烟灰。

黄少天还有点迷糊,点点头然后发现了坐在一边的喻文州。“你来干什么?”

“叫你回去。”

“我才不回去,”黄少天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我现在可是退役了啊!我准备好好享受一下我的退休生活,说不定哪天你们抢boss的时候还能遇上我,到时候可不要被我干了啊!”

叶修托着腮坐着,刚刚他才从喻文州那里了解到黄少天退役的原因。

黄少天回了国发现自己的手是好不了了,郁闷了很久的他在和卢瀚文打了一场PVP后更郁闷了。虽说那场是赢了,但大家都看的出来他作为机会主义者虽然对各种漏洞依旧敏感但却很难精确的把握住,自己的失误反而比没什么经验的卢瀚文还多。

打完后黄少天就回了宿舍,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谁都不给进,没过几天人就不见了,蓝雨一大帮人对着空屋子大眼瞪小眼,急得经理直跳脚。

喻文州想了想觉得黄少天能去的地方也只有叶修这了,于是火速拍了张机票就跑了过来。

退役的消息是黄少天自己偷偷联系记者说的。

难怪上面说的很含糊。叶修叼着烟想着电竞之家的相关版面。

两人隔着叶修就开始扯话,看得出来喻文州其实也不想强迫黄少天,毕竟黄少天看事很清楚,自然有他的打算。

“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叶修插了句话。

“呃?”黄少天一下没反应过来“呃……长期打算还没有,看着办吧。”

“这样。”叶修瞄了眼喻文州“要不要到兴欣玩玩?公会就行,正好缺人。”

“叶修……”喻文州扶额,虽然黄少天不是蓝雨的人,但这可算是公开挖墙脚,也太不把他放在眼里了吧。

“老叶你什么意思!你这就不行了啊!你们兴欣缺人就要我去啊,还是网游里面,我堂堂一剑圣我去网游里,被人发现了我怎么混啊。不干不干坚决不干。我跟你说……”

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一眼,同时起身走向门口。

“那我先回去了。”

“不再劝劝?”

“没必要,留下来也未必对他好,想想孙哲平。”

叶修点点头,看向沙发上依旧在滔滔不绝的黄少天,“我会帮他的。”

“……”喻文州强烈怀疑叶修的为人。



送走了喻文州,黄少天发现没人理他早就默默闭上嘴,皱着眉头使劲按遥控器。

“不考虑下?”

“拒绝。”黄少天想都没想“兴欣是什么啊?敌人啊敌人!”

“那你来找我干什么?”叶修微微扬起语调。

黄少天又皱起了眉头,嘴唇蠕动了几下还是什么都没说。

“少天大大说什么呢?大声点啊,听不到。”

“呸,我说老叶你不要脸!不要脸!”

“喜欢我就直说啊,剑圣还这么扭扭捏捏啊?”

黄少天的脸蹭的就红了,慌张的说了好几个“我”还是什么都讲不出来。

叶修凑上去亲了亲黄少天的嘴,然后看着黄少天从错愕到惊慌再到羞的用手捂住脸的全过程。

叶修怎么会不知道黄少天喜欢自己,从自己退役那时候,黄少天亲自找上门来就有所察觉。叶修又怎么会不知道自己喜欢黄少天,黄少天瞪着大眼睛,吵着要PK甩都甩不掉,黄少天带着永远讲不完的话和那句“一定要回来”,就这么轻而易举的撬开了他的心。

“少天要不要去兴欣试试?平时我一直都在网游里。”

黄少天原本因为害羞低下的头抬了起来,耳朵根都是红着的,“那,那你不许抢蓝雨的boss啊,我,我我……”

“好啊。”




//

那家包子铺已经开业很多年了,老板还是最开始的那一个,他记得很早以前就有一个人经常来他这吃早餐,从三个人到两个人再到一个人,就是那副邋遢的样子一点没变。

老板从蒸笼里拿出热腾腾的包子递给客人,客人挺年轻,一头乱毛看起来还没梳,一边找零钱一边打哈欠。
“呦,之前没见过你啊。”

“我昨天才来这。”那人把钱递了过来,接过包子“谢谢老板啊。”说完就慢悠悠的走向不远处靠着堵墙抽烟的另一个人。就是经常来的那个人。

老板看着买包子的扔了一袋过去,嘴里还叨着“抽烟抽烟就知道抽烟,抽死你算了。”

叶修看了眼黄少天,把烟掐了扔进边上的垃圾桶。“肉的?”

“嗯呐嗯呐,买个包子我还能买错啊。”黄少天愤愤不平的咬了口包子“这么一大早的出来吃包子,下次不如你带点回去算了。你这冬天这么冷,根本离不开被子好吗?”

叶修没理他,拿着自己那个咬了的包子说:“这是叉烧馅的。”

“呃……”黄少天看了眼自己的包子,肉的。“那……我俩换一下……?”

叶修笑了笑:“你想的话。”

“那就换呗。”黄少天两手齐上阵,火速给俩人包子掉了个位。

叶修还是笑着的,笑的黄少天心里有点瘆,他咬了包子嚼了几下。

等下!这……这包子他咬了对吧!

“哎!老叶我告诉你啊!我这是为了叉烧馅的包子而已!你不要误会啊!你这人没事想那么多干啥!”

黄少天还要接着讲,叶修也没拦着,只是牵住了对方一直在裤边上晃荡的手。

这一牵啊,黄少天立马就没声了,把脸扭到另一边,手上却加大了力气回应。



——————————————
fin.






摸了几个月的文……
改了四遍……
灰常感谢【捡到砖石的流芒变成了总裁】小伙伴的建议!
感谢感谢

评论(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相 | Powered by LOFTER